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折腾人的“a”  

2013-09-05 10:55:58|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开学第三天。不出所料,大班开始学习拼音了。

当昨天下午手机收到消息晚上作业是a写5行的时候,我觉得一点也不意味。很简单的事啊~

结果呢,这5行a真折磨人,中间我还火大了,汗~~~缺少耐心的我!

事情是这样的,上学期的时候每次放学回来,有时候有作业,回来就先完成的,丫丫也非常乐意。

这个习惯,我想应该继续下去的。放学回来,她吃了个橘子,就开始拿出作业本了。

但是这回没有那么情愿,路上的时候跟我说了,今天的作业好难的。我有点纳闷,这写a有很难吗?

事实证明确实很难~~

第一行的前4个是我握着她手写的,下面是她自己写的,不过她不是一笔连下来的,而是修修补补完成的。

因为忙,写第二行的时候我让她自己写的,结果不成样子了。所以我让她擦掉重新来过。

我看着她擦来擦去的,结果新本子的封面被她在擦的过程中给扯破了,这也没事,回去用胶水修补下就可以了。

我忙,所以我说,你先放着吧,晚上回家我再陪你写。实在看不过去,这样擦擦写写,好辛苦的样子~

晚上到家的时候就不早了,回来后就写把这个任务给完成先。

还是跟下午的时候一样,我想还是让她先在纸上写吧。

于是在纸上画来画去,她就不得要领,我呀,真急,火大了,小家伙也默默无声,委屈的眼眶红红的了。

似乎以前自己写a的时候没那么困难吧~

真要命,丫丫写的a总是从正上方起笔,这样写出来的a,都是开口的。跟她说了多次从正上方过一点再起笔,可她老没听进去,真火~

调整下自己的心态,我得继续耐心的跟她说,让她看我写,让她动手在白纸上写。

反复多次,总算有点像样了。

她自己提出要到本子上写,好吧,我也不想折腾了。

于是就有了第二行的a,看着好多了吧~

接着就鼓励她了,夸她很不错,进步多了~

渐渐地,小家伙的嗓门也提高了,不再小声小气了,估计信心倍增吧~

从三四行写的a,可以看出来,好多了,也不用反复擦橡皮了。

虽然还是不是那么漂亮,将就着看吧~~~

孩子还是需要鼓励的,我的耐心一定得加强,不然会被气s的。。

完了,小家伙说,我的手都红了,好累啊~

一看时间,写这5行a折腾了快一个小时了,omg~

怪平时握笔写字的时间太少~~没有练习过。原先认为随她,写字不急的,这会儿我又急了~

 

看来写拼音比写汉字难多了,对丫丫来说,上学期写的汉字我都没这么辛苦过,她自个人基本能搞定,这会儿有我折腾的了

希望她能越写越顺手才好!

折腾人的“a”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