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2013-03-27 14:20:26|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幼儿园里老师活动,小家伙在家休息了3天。
还是非常无聊的三天,天气一直不好,下着雨,什么活动也没。
丫丫在家除了电视,就是让我讲故事,要不就 画下画。
还有就是跟小鱼儿玩。
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拉着舅舅也玩了2盘的飞行棋。
满盘皆输,小家伙这心里实在是不甘心。
后来又拉着我陪下棋,玩到一半,我就有事去了,结果小家伙竟然哭了。
答应她晚饭后再重新来过,才作罢。
总算双方各赢一盘,皆大欢喜。
小孩子也总喜欢胜利,看着自己落后,还想耍赖来着,小心眼儿。

这2天讲了2个故事,就刚新到的绘本,心里十分感动,每次都害我眼眶都红了。《我爱你》《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
丫丫也说非常感动,不过她是受我影响,接我的茬,她对其中的霸王龙教平头龙说话的那段非常感兴趣,看得直个笑。
就像外国人学中文似的。还模仿个不停。
丫外婆说,我怎么都听不懂她在讲什么呢?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也画了几幅画,想什么画什么,没有约束,不像画鱼儿那般约束。不过估计大家都看不懂这是什么。
因为是铅笔画的,在房间里用手机拍的好淡,都看不出来,我处理了一下,结果就成下面这样蓝色的了。
第一幅是地球。看到左边的那个图形了吗?丫丫说这是我们国家,因为中国的地图像公鸡。不过我还真没见过长这样的公鸡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第二幅一个太阳,最近画太阳不是整个画了,小家伙就愣是画了1/4左右,最左上角的就是太阳。还有长的像草一样的白云。
至于下面的小女孩,没鼻子眼睛的,丫头解释说,她是背对着我们看太阳的,当然就不用画了。也算合情合理吧~
第三幅是火箭,上方是点点的繁星。就一点一点的,我问她星星为什么不是五角星的呢?丫丫解释说,我们看到天空中的星星不就是这么点点点的吗?又不是五角星的。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我认同了~
第四幅画了一大一小的树,按着她自己想的树画的,下雨了,下面还有小女孩,被雨淋着了。

(这个水平跟之前画的海底的鱼儿们看着简直就是有着天壤之别。海底的鱼儿们是照着书本上画的,添上了色彩,看着还真不错。
这个全凭她自己的想象画出来的。每一副都有它的故事,从心里上讲,我喜欢她这样自由自在的画法,可是还是觉着丑了点。
对她的画我表示肯定,这是孩子眼里的世界。从画中我也看出,她想表达的意思,只是欠缺基本功,很多想表达的画面,她还是无法用画笔来表达出来。所以我还是希望能教她一点基本的画法,不知道这样好不好,先试试吧)
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下面这幅估计大伙看到中间的那株大大的,自然认为就是花儿了。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小家伙不以为然的纠正了我的看法,妈妈,这是电风扇 ,这都没看懂吗?然后指着下面的8个圈圈里的数字跟我说,你看,这都是几档几档。我当下也愣了,心里确是充满欢喜,比较有创意的风扇,还设置了8个档位的呢 !
右边的那株才是向日葵呢~这向日葵跟幼儿园里画的差距又有些大了,我见过她在幼儿园里画的,颜色上,形状上都画的非常不错的。左边的也是,她想画的是蝴蝶,结果出来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她自己说了,我不 会画蝴蝶了。但是我知道,上次她照着画的蝴蝶也是非常不错的。
看来丫丫现在在画画上仿着画是有一定的进步了,给她参照的,准不错,离开了参照的,就这水平了,呵呵~
不过简单的线条,却透露着她的创意,我很喜欢。
 
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这幅也是,看到1/4的太阳了吗?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简单明了哈~
画的是小狐狸,左边的是池塘,里面有荷叶,有小鱼,狐狸先生要抓池塘里的小鱼来吃,但是不敢下水。
小 家伙还说,这只狐狸我画的比较像女孩子,我叫它狐狸公主!
这个也挺有意思的,完全从她自己脑袋里出来的东西,还能说点什么出来~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以下就是上了超市非的买特早凤。我其实并不赞成买的,不是当季的水果,不过说了要答应她的一个愿望的,只要兑现了。
为什么这种吃法?
小家伙的理由:我在电视里看到有个女孩子就是这样捧着黄色的西瓜吃的,所以我也想吃。


园里老师活动,在家休息3天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评论这张
 
阅读(3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