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买卖游戏  

2012-10-25 18:31:22|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10-25    星期四

 

买卖游戏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连着2天早上,送丫丫去幼儿园都特别迟。

前一天,是我熬夜了,起不了床。

今天起的也不算晚,却被丫丫拉着玩游戏。

玩的是买卖游戏。

不过玩的过程,也没那么投入,我的洗脸刷牙,俩人,整理床铺,梳头

只是看着丫丫玩的投入,就依了她。

卖的产品是:扎头发的彩色皮筋。

丫丫摆了10来根的皮筋。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生疏。

丫丫:这个要买吗?

丫妈:多少钱呢?

丫丫:2元钱一根。

丫妈:好的,我买一根,我给你5元钱,你得找我多少钱?

想了半天说:2元钱。

丫妈:掌柜的,你找错钱了

。。。。。。。

丫丫:4元

汗,开始蒙了。。。我跟她说,假如有5个苹果,你吃了2个苹果,还剩几个

这样倒很快反应过来,丫丫:3个,那我找你3元钱

丫妈:对了

 

中间玩了2次,玩出点意思来了。

丫丫:这个要不要买呢,质量很好的,你看拉拉都不断的

丫妈:多少钱呢

丫丫:很便宜的,3元钱一根

丫妈:这还便宜,能不能再少点?

丫丫:好,2元钱。

丫妈:那我要2根。

丫丫:好的,给~

丫妈:多少钱呢?2根2元的

丫丫:3元吧

丫妈:这样你就亏钱了,掌柜的

丫丫:5元

郁闷,又蒙了。

丫妈:2+2等于多少

丫丫:4

总是要这样说下她才反应过来,呵呵~

丫妈:那我给你5元钱,你得找我多少钱呢?

丫丫:5个苹果吃了4个,还剩一个,我找你1元钱

丫妈:对了

丫丫:给,这是你的

然后假装手里有袋子说:这个袋子给你

丫妈也假装:好的,我把它装进去

 

丫丫:今天做了好多生意了,ohye

总结:丫丫10以内的加减,单纯说几加几,几减几,她会,也不用手指头扳着算,而到了实际,比如像这样买卖就反应不过来了。还得打个比方,比如几个苹果,吃了几个,还剩几个,这样才会。

丫丫也觉得这个挺好玩的,说是晚上回家继续玩。

嗯,我觉得也不错,挺锻炼人的。

晚上继续~~·还要互换下角色。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