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因为画的不好而沮丧了  

2012-09-07 00:56:30|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09-06  

下午去接丫丫的时候小朋友们都还在画画,丫丫已经画好了,老师把本子已经收回去了。

我却发现她情绪有点低落,皱着小眉头。

我说,怎么了呢?

她说,唉,我画的不好。

我说,画了什么呢?

老师在旁边听到了,打开了她的美术课本,表扬着说,画的很不错的,挺好的。

我一看原来是画2个人物,应该是我和朋友在一起,一对小朋友吧!

我看了,还不错,只是画的有点小。

暑假的时候她学我也是这样画的。

只是在8月份的时候基本上都没在画这个小人了,估计是有点生疏了。

她自己可能也感觉到没有以前那种熟悉感了,所以就有点沮丧吧。

老师表扬了她,但是她并未有心情好转。

 

回家的路上跟她说,没关系的,以后多画画就好了,肯定会越画越好的,

似乎心情就好起来了~~

 

我是觉得有点奇怪,怎么什么时候丫丫开始看中自己的表现好与坏了呢?

我觉得这个不算坏事,谁都想把事情做的更好的,丫丫对自己的画画感觉到不满意,这样她会更加努力的画吧?

~~~~~~~~~~~~~~~~~~~~~~~~~~~~~~~~~~~~~~~~~~~~~~~~~~~~~~~~~~~~~~~~~~~~~~~~~

昨天的时候有上剪纸工的课,我去接的时候也是一副委屈的样子,说是某某同学拿了纸工图中的某一吊环,丫丫说是自己的,同学说是她的,两个人就开始抢,结果这纸吊环被一扯就断了。俩人谁都没捞着。

丫丫觉得委屈,觉得自己的手工作品缺了它不能完成了。后来老师又给了她一个,她才不委屈了。

我跟她说,如果东西真的是你的,你可以跟老师说下的,俩人都抢,这样很不好,你看,最后谁都没得到不是吗?

她表示赞同!!

~~~~~~~~~~~~~~~~~~~~~~~~~~~~~~~~~~~~~~~~~~~~~~~~~~~~~~~~~~~~~~~~~~~~~~~

早上送她去的时候,她又跟我说了,我觉得还是上小班好?

我问她为什么呢?

她说小班的剪纸工好简单呀,现在的好难,我都剪不好呢?

我说,我给你再买点剪纸工的书吧,你多练习就好了,剪得时候一定要耐心仔细才成。

在家剪纸工的时候,我就发现她缺乏耐心了,稍有剪的不好的地方,她就开始不愿意继续下去了。

觉得她非常不愿意坏的结果出来!!!

唉,得继续鼓励加油了!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