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丫丫开始学写数字了  

2012-09-16 01:30:50|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周五,收到幼儿园的短信

有点意外的是,竟然开始布置作业了。中班开始小朋友们竟然开始有家庭作业了。

从此开始要学写字了。

老师布置的作业是这个周末,数字“ 2 ”写两行,还提醒我们家长,不会的幼儿家长可以拿着手一起练习书写。

有了作业,又一次感觉丫丫不知不觉又长大了。

 

对于没拿惯笔的小朋友来说,坐下来安静的写作业真是一种折磨。我家的丫丫就是。

上几天,我去接她的时候就发现了,她写的不对,于是回家的时候教过她写数字2,不是写的不对,是田字格的位置都写错了

4小格组成的田字格,丫丫就挑了其中的一格来写,写的那个叫小,还真是节约纸张2012年09月16日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还有就写的不漂亮,我想是描红描的不够引起的。

描红倒也描的还不错,可到了自己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偶尔几个写的漂亮的,多数写的都有些歪斜。

于是就叫她重来,写写擦擦的,倒也折腾。

丫头就跟我抱怨了,还是老师教的好

这话,我听的不明白,于是我就问她,为什么我教得哪里不好呢?

老师都说只要把笔拿好就可以了,字写的难看没关系的。你总是让我擦掉的

明白了,于是跟她说,老师让你们学会把笔拿好是对的,拿好笔是为了什么呢?不就为了把字写好吗?

所以呀,最终还是要把字写好才是,对吧?

不知道她听懂了没,反正“嗯”是嗯的挺快的。

于是,就开始重新写字了。刚开始写的速度有点慢,慢慢的速度较之前有进步了,但是依然不理想。

但至少她有坐下来,握着笔在写字了,然后也对那些写的不漂亮的字品头论足了。

至少她也写了整整2页的数字2,不难为她了!

 

以后的日子,可真让人头疼了!!!

 

丫丫开始学写数字了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丫丫开始学写数字了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