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营养早餐卷  

2012-08-17 18:38:38|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营养早餐卷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早餐给丫丫烙了个鸡蛋饼。

昨天的时候在好豆网看到的感觉挺简单的一道早餐食谱。

昨天在浏览网页的时候,丫丫站我后面说,妈妈,你都不给我做这些吃。每天吃来吃去就是蛋呀,绿豆粥呀,红豆粥呀,白米粥呀,我都不想吃了

哎,我也知道每天的早餐确实都是这些东西,可又不知道做什么。

上街上去买,又扔她一个人在家不放心。

而我本人又不会做饭,更不用说去做丰富的早餐了。平常都在我妈家吃,除了早餐,我不做饭的。

 

但是今天还是准备做个跟平常不一样的早餐。

昨天的时候就准备了,买了酵母粉,胡椒粉,青菜、面粉(从老妈那顺手带的)。

起床后就开始准备了。

先是把青菜给洗了用水过一下,然后把它切的碎碎的待用。

接下来,就是把蛋给打散,然后放下面粉、胡椒粉、盐,进行充分的搅拌。

再把碎青菜也放入一起搅拌。这样放着,等丫丫起床后再开始。

最后就在平底锅山抹油,把搅拌好的倒入,摊平。

一个圆圆的大饼就ok了,然后拿出来,把火腿肠放在鸡蛋饼上,卷起来,最后把它切成一段段,装盘就可以了。

 

说着简单吧,对我而言也不易呢。

首先我就把握不好面粉鸡蛋这些的量,也不知道这糊稀还是稠。

也就自己估量着,我弄成的是可以流动的,但是也不是很稀的,自我估算着应该就这个样子。

也就平常偶尔看我妈做过麦虾面。

其实呢,不会摊皮,估算着多弄几张鸡蛋皮的,结果一倒上去,就没见着面粉流动,用另一只手摇晃平底锅也无济于事。

用勺子弄也弄不开,难不成我的还不够稀?

没办法,我就把整碗的面粉糊都倒下去了。

其结果,当然是面皮太厚了。

 所幸,没有烧焦,不然就全泡汤了。

到最后,卷火腿肠的时候,因为面皮太厚,卷的时候有些都已经裂开了,真不咋样。

 

不过呢,丫丫倒是吃的津津有味,这样的早餐我还是头一次做,往常都是该怎么简单就怎么简单。

吃的津津有味的,当然也是因为鸡蛋跟面粉弄在一起,本身就香喷喷的,平常又少吃,自然也还算不错。

我尝了,咸淡倒是可以,总之就是面皮太厚了,得多练习才成。

看着颜色倒是挺好,黄黄的,绿绿的,还有红红的。

丫丫喜欢吃,就OK了,看她大口的吃,我就觉得没有白弄。

 

早餐除了这个蛋卷,还烧了玉米粥,合着一起吃,还~~~行!

我做早餐的时候,丫丫就过来看了一会儿,不喜欢油烟机响动的声音,就跑卧室去了。

看来以后也别指望她能做美食了,她也不感兴趣。

也难怪,有我这妈,她怎么可能会对这些感兴趣呢,所谓耳濡目染嘛~没有“耳濡”也没有“目染”,能成吗?

 

我在做这个之前打开过网页,想再看下步骤的。电脑还没关机。

吃完早餐,我就在厨房洗碗。

没想到丫丫竟然跑回来跟我说,妈妈我们明天做那个吧,(晕,她还在电脑前研究起菜谱了)拉着我去看。我一看原来是:牛奶蒸鸡蛋,看上去不错。

我说这个简单,一边答应着,一边又跑回去打扫了。

没一会儿丫丫说,妈妈要2个鸡蛋,一袋牛奶,还要5颗红豆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

丫说,我不认识字,我只能看上面的图片呀~

哈哈,把药准备的材料报给我了。

我跟她说,这个我以前经常做的,因为我喜欢吃,但是你以前不喜欢吃的。每次烧了,你都拒绝吃。

丫丫眨着眼睛说,我怎么没印象呀?是时候呀?那时候是不是还没有我呀

晕,都说她小的时候了,还以为自己没出世不知道这事呢?

妈妈,明天就做这个嘛,我想吃~

我答应了,这个简单,牛奶、鸡蛋,红豆家里都有。蒸也简单。

妈妈,红豆要5颗的,上面2颗,下面3颗~还在叮嘱我呢 ,红豆是为了弄造型来着~

 

明天的早餐就这个了~顺便再买下面包就可以了。

.

营养早餐卷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