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2010丫丫成长系列(6)  

2010-02-27 14:51:38|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2-27     农历正月十四     周六      晴

2010丫丫成长系列(6)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1.平时有教没教的教丫丫认识色彩,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学进去,我想这些都是不打紧的事,最主要还是要让她知道有色彩这种感念,对这些词汇进行认识而已。最近也知道丫丫会认识黑色了。认识黑色最初是从外婆家黑色的筷子开始的,每次吃东西,拿筷子总是说:“我要黑的,这个好!”外婆家有2种颜色的筷子,我一直用的是黑色的,可能丫丫也受我影响,认为黑色的筷子好使吧。我想这时候她肯定也不明白黑色到底是什么概念吧,只是最近,她忽然说我身上穿的衣服是黑色的,早上给她穿裤子,她说是黑色的,连她的小裙也是黑色的,这会儿我确定丫丫认识黑色了。

2.有天晚上外婆给她喂青豆,她自己要求要吃的,外婆把我们送上来之后喂了她就回去了,结果不知道为什么丫丫把那青豆根本就没咽下去,全含在嘴里,外婆刚一离开,她就全吐在了床上,可把我气的。马上责备她,“给你吃干嘛不咽下去,不吃就不要让外婆喂!”丫丫却立马理直气壮的大声说:“(是)外婆喂我的!!!”晕,她还有理了,还怪外婆喂她害她吐出来呢!

3.丫丫提着我的手袋,我问:“你干嘛提我的包包?”

丫丫说:“这个我的!”

我说:“这个明明我的,怎么是你的了?”

丫丫:“这个明明我的!”

我说:“这个明明是妈妈的!”

丫丫说:“这个明明丫丫的!”汗,还跟我开战了。不过倒是知道“我”的含义了。

4.“你”的含义现在也明了了,我本还以为有可能丫丫只是简单的跟着我们说“我”说“你”了,看来也不是。问她:“你是谁?”

答:“我是丫丫”

问:“那我是谁?”

答:“你是妈妈!”也会运用了。

5.丫丫经常对我手上的东西感兴趣,每次她都会说:“妈妈,借下!”比如,手上有只笔,她想要,她就会说:“妈妈,笔借下,丫丫画画!”不明白的人还以为她有多礼貌呢,其实,只是让你听着舒服而已,你不给她你就知道她没那么客气了!

6.外婆昨天请了舅舅的朋友吃饭,隔天外婆问她昨天谁来我们家吃饭了,丫丫爆:“我的妈妈!”还我的呢,呵呵!

7.我每次上厕所,丫丫老也要跟进来,很积极的为我撕纸巾,但也老浪费,我用也就算了,明明她不需要,每次也跟着凑热闹,非要说自己手脏了,或者有鼻涕,其实根本没这回事。这回也这样,我趁她要把纸扔垃圾桶的时候就说,你这样太浪费了,这纸都没脏,好好的,你猜接着她干嘛了,一声不吭,拿着手上的纸擦起旁边的洗衣机来了,擦了几下才给扔垃圾桶里。唉,这回是脏了……太无语了。

8.现在丫丫大起来,最近有时候也忽然心血来潮要自己走路回家了,还不错,楼梯也能自己从一楼爬到三楼了,下楼梯的时候只要你稍微扶着点就OK了。

9.有天丫丫扶着床头,忽然跟我说:“妈妈,这个脏了,洗一下!”不用看,我也知道肯定是床头上有灰尘了,还督促我搞卫生了。

10.丫丫在玩我跟丫爸的手机,我随口问:“丫丫,你说哪个手机好看,爸爸的还是妈妈的?”我心里在猜测,丫丫可能会说是妈妈的,因为丫丫以前习惯性的就喜欢说后面那个人的东西怎么样怎么样的。不过这回却把我晕到了。丫头说了:“爸爸妈妈的都好!”还学会两头做人,谁也不得罪了。我再接再厉又试探了一番:“那你说妈妈爸爸哪个对你更好?”果不其然,丫丫说:“爸爸妈妈都好!”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