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2010丫丫成长系列(5)  

2010-02-14 23:10:14|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2-14    农历正月初一   周日       雨

2010丫丫成长系列(5)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好一段时间没来更新日志了,确实给忙的。趁有空就来把前段时间的更新下:

1.有点舅舅煮面吃,丫丫也想吃。外婆正去洗衣服了,丫丫就对舅舅说:“舅舅面要,阿婆说要给丫丫吃的!”哈哈,还知道搬个人来撑腰了呀!

2.丫丫刚醒来就问妈妈呢?外婆告诉她上班去了,说妈妈赚了钱可以给丫丫买衣服鞋子什么的,丫丫立马不同意,说:“衣服不要,我要糖!”看来不是个喜欢打扮的丫头,嘴馋一个,由此可见丫丫多么喜欢吃糖,看来我得注意了,吃太多的糖果可不好!

3.有天晚上丫丫从高椅子上直直的摔下来,哭的厉害了,我想是吓着了。可能是不小心趔趄了就跌下去了,哭得让人心疼,也怪我疏忽了。后脑勺肿了个胞。爸爸回来马上拉爸爸的手到书房,说是从这里摔下去的。隔天外婆来也是这么跟外婆说的。知道向人诉苦了哦!

4.丫丫最喜欢吃螃蟹、虾这些了,幸好现在也不过敏,小的时候过敏我还担心她将来没口福呢!现在不担心了,还喜欢的很呢,每次外婆带她去菜场,她都要跟外婆说:“蟹买点来,虾买点来!”害外婆不买也不是,呵呵!

5.有天丫丫忽然跟我说:“妈妈新年好!”意外,开心!

6.现在吃面我也老喜欢问她哪根面长,哪跟面短,吃的是那个米面,丫丫显是对长短已有概念了,总能准确的指出哪根面长哪根面短了,还老说:“我要长的!”

7.最近喜欢自己拿瓢跟跟筷子了,虽然是刚开始用,但还是要鼓励她的。拿瓢跟弄点饭还拿到汤里浸一下,才送到嘴巴里的。因为会用筷子了,吃面的时候也老要自己吃,总是免不了脏了衣服,不过为了不打击她,还是继续由着她了。当她要开始自己使用筷子吃面的时候她总会跟我说:“妈妈,丫丫自己吃!”摆明了想得到我的表扬,呵呵,顺她意了!小孩子总是对新鲜的事物感到好奇,并且乐此不疲的!

8.小的时候我每次洗脸刷牙都要被小丫丫给缠着,郁闷了一段时间,最近长大了,每次进浴室都是要搬来旁边的小凳子踏上去,可以够到梳洗台上的东西。每次刷牙就把我的牙刷递给我,说:“这个妈妈刷刷牙!”一副很乖巧的样子,其实还不是想玩玩这些东西,趁我稍不注意就把丫爸的牙刷往嘴里送,学样刷牙呢!

9.丫丫又把外婆的脸抓伤了,害外婆窘的,逢人必问脸怎么了,唉!这小爪子,哪那么快的。第二天早上起床,趁给她穿衣服的时候责问她为什么昨天晚上抓外婆的脸。一开始显是丫丫没反应过来,发出疑问:“昨晚?”脑袋在转,我不做提醒,就说昨晚。愣了一会儿才想起来。接着把这个事情跟说了一遍,不错,还能回想起来,把事情做个描述。丫丫是这么说的:“豆豆奶奶(牛奶)没了,丫丫瓶借一下,不给豆豆,阿婆要还!”

10.晚上生气要责打丫丫,让她把手摊开来,丫丫真把手摊开了,不向以前伸出手但是握紧拳头绝不摊开的,我正纳闷今晚怎么这么听话,谁知道丫头跟我说:“妈妈,这个手啊呜,(大拇指)!”然后指着小拇指说这个不啊呜,打这个!“听的我好气又好笑,我以为她说谎,第二天才知道不是说谎,原来大拇指真的昨天被门夹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