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2010丫丫成长系列(4)  

2010-02-14 22:27:59|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1-30     农历十二月十六   周六   晴

2010丫丫成长系列(4) - 丫丫 - 橘瓣儿小楼

 1.(1.29)丫丫昨天忽然一个人跑大街上去了,都跑到出口的位置了,外婆在里屋,舅舅又没注意着她,倒是被隔壁的阿婆看到了,还奇怪她跑哪里去呢,观察了一下,以为是到隔壁小姐姐家玩,结果一跑给跑到外头去了。赶紧追着。听说是回家去,丫丫是这么答的。我下班回家听闻这事,就问:“下午你一个人跑哪里去啊?”,一听这话,丫丫就哈哈大笑说:“家里去!”看来对下午的表现自己很满意,还能笑出来。我心里看着好笑,但还是马上就教训了她一顿,让她以后外出可要跟着大人一起出去才行,不然是要见不到爸爸妈妈的。丫丫很老实的:“嗯”了一下。可把大人惊的,看来丫丫大了,那道门槛是管不住她了。

2.(1.29)丫丫正从门槛上下来,想在书摊上摆弄摆弄书籍。恰巧听到隔壁阿婆在说喜糖的话题,这个小馋猫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了,我没跟过去,本来嘛还没想到她去贪吃的。就听到她在那里说:“糖糖要,蛋蛋要!”哈,什么时候竟然这么贪吃,这家伙。我马上过去,想去制止这种行为,这几天糖也吃的多起来了。阿婆说你自己挑吧,说着就把整袋喜糖都给摊开来,结果丫丫拒绝了,说:“这个我不要!”说着把手指向了屋里柜子上的另一袋,这眼睛还真能瞄的,竟然放那都让她给瞄上了。晕,一下子我们都明白了,原来她不要阿婆手上的,是认为这一袋是拆开过的,可能少了什么东西的,放柜子上的没拆开的,所以要那一袋。呵呵,就那么回事了,你看她,拿了东西马上又屁颠屁颠的冲往家里去了。

3.以前丫丫不大吃糖这些零食的 ,现在大了,可能发现原来糖这东西竟然这么好吃,唉,有时候拿她真没办法呢。晚上就给她讲小熊因为吃太多糖导致蛀牙,牙疼的故事,丫丫就跟着我在那说说说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不过好笑的是。每次要糖吃,就拿那本故事书指这小熊跟糖,跟我说一大窜的字眼,也不知道叽里咕噜说什么来着。

4.最近能唱的儿歌多起来了,老拿着麦克风在那边“演奏”边“演唱”的。调是越来越像样了。

5.昨天听说又吵着要糖吃了,外婆带她去买了棒棒糖,她还硬是不要呢,吵着说:“我这个不要,我要爸爸买来的一样,这个不要!”外婆还真晕了,外婆说了我买不起,你要让你妈买,那糖一买就要八九块,忒贵了。

6.丫丫最近占有欲变得很强,自己的东西都不大愿意跟人家分享,豆豆过来玩,要搬那张凳子,丫丫抢跑到前面就是不给他玩。事后外婆说你为什么不让豆豆玩呢?丫丫狡辩说:“凳子,呼呼!”还有这个理由的呀,这张凳子昨天晚上丫丫在上面尿虚虚了,这就是理由了。

7.早上睁开眼的第一句话就问:“妈妈,把糖变出来!”最近为了丫丫的牙齿着想,又为了能解她的糖瘾,我总说变魔术,把糖变出来,一次变一颗这样子。

8.这几天我才发现,原来丫丫以为我是穿了新的睡衣,才能变出糖来,一看我穿这身衣服,就硬要我变糖出来,我都不敢穿了

9.一天,在上网,忽然想给丫头看看以前的她小时候的照片。没想到丫丫很兴奋 ,冲着那些照片叽里呱啦个没完,让她看看自己小时候的照片,也能让她想到以前的记忆,还真的能,比如看到元旦出去玩的照片,国庆的,她都记得什么人跟她一起去的,给我在旁边兴奋的说着,呵呵,还能增强记忆力呢。回忆是件美好的事!

10.有天我因事没在家吃饭,外婆逗她说妈妈不要你了,爸爸不要你了,丫丫执意说妈妈要爸爸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