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丫丫的观察力  

2010-01-04 10:46:58|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1-01   农历十一月十七   周五   晴

片段一:

元旦,出去玩了。因为丫爸忘带钱包,全程我买单(小钱),哈哈!这一现象是少之又少的,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丫爸买单的。可能今天违反常规了,特被丫丫记住,接下来就有话来了——回来后去了趟超市跟丫外婆一起的,付钱的时候,外婆掏出钱,一把被丫丫给抢了过去,说:“阿婆钞票有,这个给爸爸,爸爸没!”晕,爸爸今天没掏钱,就认为爸爸没钱了,看这观察力。还挺有心的,好笑的是,敢情没钱就是用“抢”的呀?

回头跟他爸说了此事,爸爸“羞”S了 ,说,:“唉,这爸当的,都被女儿看瘪了!”不过转念一想:“看来我对丫丫的好,她都知道的,不然还惦记着我这个爸爸 ,没钱了,抢来给我用啊,哈哈!”

~~~~~~~~~~~~~~~~~~~~~~~~~~~~~~~~~~~~~~~~~~~~~~~~~~~~~~~~~~~~~~~~~~~~~~~~~~~~~~~~~~~~~

片段二:

.因为丫外婆开书店,前面有个小摊,自从大点起来,丫丫老喜欢站那坎上,摆弄那些书,老听弟弟跟丫外婆的抱怨,说弄坏多少书了,怎么怎么的,当然这些只是说给丫丫听的,希望她爱护书籍,不要老弄坏,撕碎什么的。不过有多少小孩能乖乖听话呢,小孩子的好奇心,促使他们去这个弄弄,那个弄弄,大人是无法理解为什么一样东西,小宝宝们为什么对一样东西放进去,倒出来,又放进去,又倒出来那么情有独钟的。小孩就是在探索一个世界中成长的。

丫丫也不例外。不过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其实,在摆弄这些书的时候,丫丫原来也是记住了些东西,学到了些知识,锻炼了些观察力的。丫丫就是在一大堆的同系列的童书里,发现了那本《歇后语大全》跑来跟我说:“妈妈,这个书摊上有!很兴奋很惊奇于自己的发现。在表示完我的疑问后,我大大的表扬了她一番,然后记住等会儿去验证一下。果然,我在摊上找到了一模一样的《歇后语大全》。当然差不多的书多了,一挑就能挑出来,我讶异的是,在屋子里一整箱的书里面,都是同系列的 ,一个版本,封面都是同一色系 ,一样的,差别就在那上面的卡通图案稍有不同,大同小异而已。丫丫竟然也发现了跟摊上一样的书。

后来我让她把书放回到当中,随机放的,过了段时间又让她把那本刚才的书找出来,丫头,就在那一本本的翻,不是的就放回去,一本本挨个过来,找到中间位置的时候,还是被:“逮”出来了,看来不是瞎蒙,也不是凑巧,是她真把书的图案记到脑子里了。

片段三:

有个老客户在丫外婆家租书的,那天来租书。抱了小宝宝来,比丫丫要小,还不会走路呢!抱着挺沉的,一进来想让丫外婆帮忙抱一下,刚丫外婆有事忙着,谁知丫丫竟然搬了小凳子过来,让阿姨:“坐这里,坐这里!”哈哈,懂事吧。小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拉“虚虚”了,谁也没注意,倒被小丫头看到了,也不跟人说,自己跑去拿拖把了,还在那拖呢!拿了才说:“弟弟‘呼呼’!”观察的可真仔细!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