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预防针(2)  

2009-08-21 11:12:25|  分类: 丫丫成长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08-18  周二 热

今天丫丫去打预防针了,是打预防甲肝的。90元一针。自从满一周岁以后这样的针几乎每个月都有,最贵的也就打了168元的。付完钱医生通知下个月打860元的肺炎针。860?860?有点晕,什么针,那么贵的。医生也没给个解释,只问我下个月要不要打,不打的话就到明年一月份再打!我就说下个月再说吧!

怀着疑问,跟丫外婆把丫丫抱去打针了,丫丫“哇”的一声好响,注射完毕,丫外婆赶紧撤,把丫头抱到休息椅上坐着。小丫头不一会儿就不哭了,嘴巴也不扁了。摆动着身体要从外婆的大腿上下来。看来一下子就被周边的环境给吸引了。你看,这不,从这头跑到那头,又从那头跑到这头的,乐呵呵的,还变化着各种姿势,呵呵!

本来想回去的,从旁边的体检室过,又想起了丫丫一周半还没体检呢!也不是特别愿意去体检的,丫丫的各项指标都是中减的。很瘦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太瘦小了,人家的宝宝都是胖呼呼的,我想这也可能是遗传因素在作怪吧,没办法。我只希望她健健康康的就好了!让医生给称了体重才17斤,天,难道上次称的20斤有误?身高也就80cm。接着医生给开了单子说是去验验血,怀疑丫丫贫血。我心里想验验吧,不就扎个手指头嘛!也可以知道到底丫头有没有贫血!丫外婆是极度不情愿的,说花钱买罪受。果不其然,还真把丫丫给疼的,哭闹的厉害。挺心疼的。偏偏又碰上个技术不高的医生,算是倒霉,挤出了血,被丫丫给一动又浪费了,真是的,也不知道抓紧点,太差劲了!丫外婆心疼死了,说要喝多少红枣汤才能把这血给补回来呢!丫丫又是哭的全身是汗,能不心疼吗?

后来想想,我这当妈的立场太不坚定了,被医生一说就犯混了。本来嘛,这么小的孩子贫血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呀,孩子生长的快,营养供应不上也不是不可能的呀,平时多注意食补就可以了!验什么血呢!下次再也不做这种无关紧要的化验了!

回来后,上网去查了860元一针的肺炎针是怎么回事。这个肺炎针是惠氏公司出品的进口针,7价小儿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据介绍,7价小儿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是目前唯一用于预防两岁以下婴幼儿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的疫苗。有别于以前打的HIB(也是预防肺炎的)。

我去很多楼里了解了一下,给位妈妈有说好的,有说不好的,听说这个针打后的反应比一般的预防针要强很多,会有发烧的现象!也有说刚从外国引进来的,也不知道适应不适应中国的宝宝 。当然也有说多一层保护总是好的。大多妈妈都是很犹豫,很纠结的,到底是打还是不打呢,这也是我现在的心情。860元是贵了,可是为了孩子当然也是要打的,可就是不知道这针到底打还是不打呢!有说打了HIB针的没必要再打860的。

丫丫属于1周-2周之间,按国家推行这种针的方案,要打2剂,那就要1700多了。有些小孩接种的早要打4剂呢,那不是打这种针要3500左右了吗?有点贵的离谱了!

到底打还是不打呢,纠结中……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