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瓣儿小楼

吾家有女初长成~

 
 
 

日志

 
 

用认知的营养引导宝宝做事  

2009-04-07 14:08:42|  分类: 育儿方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类本来就是属于知性的存在,人从出生起,对精神营养的需求就胜于对身体营养的需求。宝宝出生后,大脑的活动与发展异常活跃,就具有旺盛的吸收知识的能力,如果这种欲求不断得到充实,宝宝就会显得活泼而富有生气。

        给予宝宝知性的营养,让他生命中对认知的渴求获得极大地满足,就可以培育出开朗、聪明、积极进取的宝宝。

        宝宝能够表现出勇于开拓的性格,绝对不是从”不可以这么做,不可以那样做“这类对行为的禁止或阻碍宝宝伸展认知欲求中产生的。如果什么事情都不可以做,宝宝就会丧失一切探索的兴趣,这样宝宝就会变得消极、冷漠。

        要培养性格健全的宝宝,应该让宝宝做他有兴趣的事情,让宝宝从中找到生命的原动力,发现生命的喜悦,爸爸妈妈不可以压制他,阻碍他。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